偉克多微電腦工作室---史賓家族機器人---功能及特色介紹


Wow Wee 玩具公司 在 2004年成功的推出史賓機器人(RoboSapien)後,在 2005 年趁勝追擊,一整年內陸續的推出
3 款家族機器人,Roboraptor、Robopet 及 Robosapien v2,使得玩具市場正式進入高階、高價、互動式玩具時代,
還會有更多玩具廠商,推出更有趣的機器人玩具,對於玩具機器人的收藏家而言真是過癮。
在網路上的拍賣價格一直下降,最低參考價格已經到了當初首賣價格定價的 8 折,對收藏家而言,非常物超所值。

手上有一台機器人,想要用電腦來控制它,或是想要設計其他的玩法嗎?
工作室投入了 2 年時間,目前提供了以下的實驗功能:
□喜歡看看史賓機器人圖檔及實驗過程的朋友,參考史賓機器人點滴
□會寫電腦程式(VB、BCB)的朋友而言,參考史賓機器人控制器 cro
□手上有相關機器人,可以做史賓機器人 8051 專題製作
□想了解 8051 如何控制史賓家族機器人,參考史賓機器人紅外線控制實驗
□想要在家中,自己設立一套簡易史賓機器人實驗室的朋友,參考史賓機器人實驗室

這幾款機器人功能及特色如下:

史賓機器人 RoboSapien

□外型大小:長42 CM、 寬22CM、 高44CM
□類似像人一般生動而細膩的動作,可以以不同的速度行走、跑步,轉彎。
□兩種不同握爪的手臂有著快速與完整的功能,可以用來撿起杯子,乒乓球,小罐子等較小,較輕的東西。
□包含像撿東西、丟東西、打招呼、吹口哨、打嗝、咆哮...等多達67個預設的動作指令。
□機器人會因應不同的動作表情而發出不同的聲音,例如打招呼時會說--HI。
□內建6個可編排程式的可程式化接觸感應器與一個聲音感應器可以因應接觸或環境中的聲響 來觸動並執行感應器中設定的動作指令。
□經由左、右及聲音感應器程式化模式與主程式指令程式化模式等4個模式,最多一次可 執行多達84個一連串的動作指令。
□低耗電量,使用一般電池即可連續操作長達8小時以上。
□內建三段各45秒的示範模式、有跳舞、空手道等示範。
□所有的操作均可經由紅外線遙控器來完成,簡單易學。
□電池規格:1號電池4顆,遙控器:4號電池3顆,商品不含電池

參考網站/ 下載操作手冊/ 操作技巧提示及展示影片/

機械雷霸龍 Roboraptor

□外型大小:長80 CM、 寬18CM、 高27CM
□配備紅外線遙控器遙控恐龍動作
□嘴裡有觸控開關,當物品放置在他嘴裡時,會立即做出逼真的撕咬動作
□共有4種控制模式:基本操作模式、防衛模式、雷射追蹤模式、任意漫遊模式
□基本操作模式可以遙控前進、跑步、後退、左轉、右轉、左彎、右彎、停止。頭部順時針轉動、頭部逆時針轉動、
尾巴向左、尾巴向右
□防衛模式時,當聽到聲響或是看到移動的物體時、會發出咆哮聲、以及作出反應的動作。有時候會轉動它的頭部,
同時發出吼叫聲
□雷射追蹤模式時,當按下遙控器上的按鍵時,雷射追蹤發射器會發出綠光。將綠色光點指向機械雷霸龍前方的地面上,
機械雷霸龍會朝向光點移動,當光點移動時,機械雷霸龍會試著朝向光點接近。
□任意漫遊模式時,開始對四周環境自行進行探索
□機體本身有聲音感應器及紅外線視訊感應器,它會利用視訊感應器來迴避前方障礙物。

**展示影片/ 參考網站/ 下載操作手冊

機械寶貝狗 Robopet

□外型大小:長21CM、 寬11CM、 高16CM
□配備紅外線遙控器遙控機械狗動作,及作程式化訓練設定動作
□有各種花招動作展示,經由遙控器設定,可設定機械寶貝狗表演包括
打滾、裝死、嚎叫、抓地、小解、跳躍、放屁、搖擺身體、搔癢等動作。
□它有邊緣偵測功能,可以試著偵測桌子邊緣,避免墬落
□內建聲音感應器及紅外線視訊感應器,利用視訊迴避功能來迴避障礙物
□當進入漫遊閒逛時,機械寶貝會作花招動作
□藉由按鈕設定對寶貝狗做程式化動作,可預設至多 20 個花招動作展示。
□警戒模式時,可以偵測周圍靜動狀態,及對聲音做出反應
□睡眠模式時,可以進入睡眠狀態,並對指令動作做記憶

**展示影片/ 參考網站/ 下載操作手冊

二代大史賓機器人V2 及 Robosapien v2

□外型大小:長46CM、 寬18CM、 高56CM
□配備紅外線遙控器遙控機器人動作,及作程式化訓練設定動作
□史賓機械人二代機將一代機做改良,身體、頭部及眼睛會轉動,相對動作較細膩
□擁有全方位的行動移動能力,有能夠做細部微調的關節手指,能夠輕鬆的撿起、放下及投擲物體。
□動作靈活性高,可以彎曲身體及扭腰。能夠完成坐下、坐起、前後彎腰,平躺和站立的高難度動作。
□能夠對您的遙控命令作出反應,以英文語音對您的命令作出反應。
□裝備有紅外線雷達感測器,具有可以移動的藍色眼睛,能夠檢測障礙物,及追蹤移動物體,可以抓取遞過去的物品。
□在感測器方面,機械人二代機配備視覺顏色感測器,能夠辨識物體的顏色和您的膚色,
□當機械人見到您的時候,會搖擺身體,會試著和您握手。
□對環境聲音做偵測,能對環境噪音作出反應。
□裝備的鐳射追蹤系統,能追蹤地上的標線,還能沿著標線走。
□史賓機械人二代可以與其它機械家族成員互動,能夠控制機械雷霸龍(Roboraptor)和機械寶貝(Robopet)。

**展示影片1/ 展示影片2/ 參考網站/ 下載操作手冊

工作室並未代理出售史賓家族機器人,欲訂購者可以參考:
1.台灣原廠代理商---博寶公司

2.YAHOO 奇摩拍賣網站 網路上拍賣---最低參考價格:
□一代小史賓機器人-------2000元
□二代大史賓機器人V2---8000元
□機械寶貝狗-----------------2000元
□機械雷霸龍-----------------2000元


訂購產品| 技術諮詢| 回到首頁|